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良智调研思想政治工作并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良智深入考古文博学院调研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工作并讲授党课。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陪同调研。考古文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考古文博学院党委书记王建主持。



座谈会上,李良智认真听取考古文博学院师生的交流发言。他指出,教师要以“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为目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潜心立德树人,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工作的建设。同时,希望能通过本次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教师与学生需求,以及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将调研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实现陶瓷大学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李良智还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为题讲授党课。就如何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他指出,一是要完善学科专业布局。从“设什么学科”“办什么专业”着手,以陶瓷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陶瓷设立专业,实现专业聚焦。始终坚持“办好办优”、“小而精”的办学理念,为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陶瓷大学不懈努力;二是要加强人才培养质量。要端正人才培养方向,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聚力培养出大批有信心、有底气、有实力的高水平人才;三是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牢牢抓住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两大职能,明确科学研究方向,发挥学校各专业特长,将科研重心与景德镇发展紧密联系,实现学校在科研上的突破。




会后,李良智与考古文博学院相关人员展开交流,并针对如何优化教书育人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重点关注教学效果,不断提升自我文化素养;二是充分发挥科研基础与学习能力,实现教师本身和科研的高质量发展;三是牢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初衷,了解并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充分了解了考古文博学院在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上的工作情况和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学院将总结此次调研的相关成果,共同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上一条:景德镇陶瓷大学2024年元旦放假通知

下一条: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年劳动节放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