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 > 旧版栏目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第一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本网讯(文/方欣雨 图/沈佳杰)5月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第一次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李良智,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胡银娇,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良智主持。

李良智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站位高等教育发展全局,扛稳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良智就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三要扛起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重点、难点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五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科学制定评价指标体系和考核目标系统,谋划推动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一流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推动学校发展。

胡林荣就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找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的抓手,以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提出要求。

冯浩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以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支撑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要求。

胡银娇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就疫情防控下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了2022年第一季度学校党委会议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有关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求;布置了疫情防控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及思想政治相关工作;听取了设计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布置了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含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2021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等。

党委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等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工会、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国际学院等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乐平工业园区线下专场”招聘活动

下一条:李良智出席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