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 > 旧版栏目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青年教师学术提名展——“耕者·勾”汤正庚绘画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2

本网讯(邹珊)4月20日上午,2022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教师推介计划·陶瓷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提名展——“耕者·勾”汤正庚绘画作品展开幕。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宣布展览开幕。陶瓷美术学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艺术博物馆等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开幕式。

吕品昌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教师学术提名展的持续举办,不仅活跃了学校的学术氛围,提升了校的学科影响力,也展现了广大青年教师风采,向学生全面展示教师的学术能力及研究成果,对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汤正庚老师在水墨艺术研究领域沉淀了很长时间,形成了自己的艺术表现语言与精神面貌。他的作品不囿于传统水墨,也有高温色釉作品,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希望广大教师无论是在个人作品还是教育教学上都要拓宽视野,要立足中国大地,立足赣鄱大地,立足景德镇地方文化,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正在发生变革的这个时代,记录时代变迁。校学术发展一定要紧跟时代,把握时代脉络,教师们要思考作为艺术家的责任担当,艺术创作要结合国家的变化,要深入到社会、基层和人民的实际生活当中,去描绘正在进行的社会变革,为社会、为国家谱写新时代的美好画卷与篇章。

汤正庚在发言中谈到,农耕、农村是他近年来水墨绘画所关注的题材,希望表达质朴厚重、乡土气息浓郁的乡村景象。在艺术表现上他更专注于传统文化符号与陶瓷材质美感的融合碰撞,期待在风格与审美上给陶瓷绘画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以一种有别于传统的、局外的态度来审视和探索。

吕金泉宣布展览开幕,领导嘉宾与师生一同观展。


雨唤青云落锦田 纸本水墨 180X60CM 2021


金刚岭 纸本水墨 70X140CM 2022


美庐 纸本水墨 50X25CM 2020


匡庐早春 纸本水墨 50x25CM 2020


风递幽香 陶瓷颜色釉 28X55CM 2021


月映波心 陶瓷颜色釉 43X110CM 2021


山外山 颜色釉 55X55CM 2019


乐山乐水之一 颜色釉 55X38cm 2020


湖上春雪 陶瓷青花 330X55CM 2022


雨后园林坐清影 陶瓷青花55X55CM 2021


上一条:李良智、吕品昌赴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景德镇陶瓷大学与乐平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