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 > 旧版栏目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陶瓷美术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创作展暨书法学专业毕业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4/29

本网讯 (文/李卉儿 路芸风 图/兰叶新 张诗莹)428日下午,陶瓷美术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创作展暨书法学专业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在本科生艺术实验楼一楼展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陶瓷美术学院院长黄胜及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吕品昌表示,书法是中国文化的瑰宝,也是人类文明的重要阐述。书写能力,反映着个人审美、品格以及文化修养。此次毕业作品展,同学们从传统入手,并在材料、纸张制作处理及展览形式、呈现方式上等方面进行积极有益的探索同时,也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创作了以陶瓷材料为载体的书法艺术作品实现了书法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希望首届书法毕业学子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创造中,继续保持独特优势,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不断追求美、倡导美、孕育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勇攀艺术高峰。


据悉,2018级书法班共20名毕业生,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共创作108件作品,其中包含篆隶、楷、草五体书法与篆刻的创作,同学们将陶瓷办学特色融入本科书法教学创作的实践与探索,对专业创作中的新观点、新工艺、新尝试的大胆探索。展览风格多样形式多彩,充分展现工、艺融合培养的办学特色,并将陶瓷工艺的匠人精神融会贯通于借古开的书法实践当中,对书法专业发扬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李良智出席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