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 > 规章制度 > 工作制度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信件收发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09/17

景陶大办发﹝20173

第一条 本办法适用于所有寄至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信件,具体分为挂号信(挂号信函、挂号明信片、普通包裹)和平信(平常信函、明信片、印刷品、邮简等)两类。

第二条 党委(校长)办公室设立收发室,具体负责全校信件接收分发及管理工作,督促校内各单位信件收发负责人员进行本单位信件的接收与分发。

第三条 所有接收信件地址应同时含有以下信息:“江西省景德镇市”、“ 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本人所在单位”、“姓名(收)”。学生信件还应注明所在学院、年级和班级。寄信人必须填写正确邮寄地址,正确寄信地址格式如下:

(一)教职工寄信地址格式:江西省景德镇市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学院(或部门)***人收,邮政编码:333403

(二)学生寄信地址格式:江西省景德镇市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学院******专业***人收,邮政编码:333403

所有单位信件由各单位信件负责人在收发室领取本单位信件后,在本单位负责发放。

第四条 信件接收与发放程序。

平信的收发。党委(校长)办公室收发室负责接收单位平信,按单位归类。各单位信件负责人员按时到收发室收取信件,并发放至信件接收本人。

挂号信的收发。党委(校长)办公室收发室接收挂号信并进行登记,按单位分类。各单位信件负责人员统一签收领取,领取人凭有效证件(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工作证)到本单位领取点领取。

第五条 疑难信件的处理。疑难信件是指没有明确地址或有复杂外文导致无法投递的信件。无法投递的信件将被投放到收发室的疑难信箱内,由各单位信件负责人员自行领取。

第六条 对于一个月无人认领信件,收发室将退回给邮局。无法退回的信件,收发室在保留三个月后,仍无人认领的,收发室有权进行统一清理。

第七条 学校统一订阅的报刊杂志,由邮局统一送到收发室签收,各单位信件负责人员按时到收发室签收信件。订阅报刊杂志清单留一份收发室备案,其中:

(一)师生个人自行订阅的报刊杂志,由邮政投递到本人,不通过收发室接收发送;

(二)各种商业广告类邮件,收发室将不做登记,如个人有接收需求,请告知收发室工作人员。

第八条 本办法由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自日起施行。

 

 

上一条:景德镇陶瓷大学文印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