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旧版栏目  >  信访工作  >  校领导接待日  - 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领导接待日有关事项的情况反馈

    时间:2017/03/28 09:57:06   作者:admin

    各位同学:

    317下午,纪委书记叶观荣同志主持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第3次领导接待日,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体育与军事教学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接待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反馈如下:

    一、关于学生专业实验实践场地仪器设备短缺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部分艺术类学生专业课程设备短缺,工科类学生部分实验室仪器设备陈旧,无法满足同学们专业实验实践的需求。

    为了满足广大学生实验实践的需要,学校每年投入2000余万元教学仪器设备专项资金,有计划、分步骤地对各学院实验场所的仪器设备进行添置更新,基本保障了同学们专业实验实践的需要。同时,学校本科/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预计下学期将投入使用,艺术类专业的实践设备将得到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此外,我们也正在逐步推行开放性实验室管理制度,增加专业实践教学环节,切实保障学生专业实验的需要。在实验场所仪器设备管理过程中,也希望广大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实验操作习惯,遵守实验室管理规程,爱护实验仪器设备。

    二、关于图书馆藏书检索与借阅、环境功能改造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图书馆检索处对藏书情况介绍不详细,一些专业书籍不能借阅,自习室外建议设置一些座椅,以方便同学们看书、朗读。

    目前,全校各类藏书均可在图书馆网站上查询,涉及外国文献类书籍和密集藏书暂不对外借阅,个别专业类书籍存放在所在学院的资料室,具体是否借阅可咨询有关学院,同时,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以便更好地引导学生查找到相关书籍。

    当前,我们正在对图书馆环境功能进行规划改造,实施图书馆“大流通管理模式,馆内走廊、过道将增设吧台、自助上网区域等,预计下学期改造到位,同时,针对图书馆负一楼及外围周边区域,将增设咖啡吧、亭落等,打造优美的学习环境。此外,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和移动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涉及图书馆相关信息均可上网查询。我们还将加大对图书馆规范管理的宣传力度,针对图书馆管理过程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广大同学均可在图书馆内设置的“馆长信箱进行反馈。

    三、关于校园电动交通车安全管理和学生宿舍区电动车规范停放及建议增设车棚和晾晒衣被区域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校园电动交通车速度过快,停车较为随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学生宿舍区电动车较多,车棚位置不够,充电也不方便,建议增设一定数量的车棚。

    针对校园电动交通车安全管理问题,我们已多次敦促经营方进行安全整顿,并再次敦促校园电动交通车经营方,对车辆运行进行限速,不得行驶速度过快;针对设立固定停车点问题,由于学生需求不一,我们将广泛征求意见后视情况给予反馈。

    针对学生宿舍区增设车棚和晾晒衣被区域的建议,我们将对学生宿舍5栋、19栋周边空地进行规划改造,增设一定数量的车棚和衣被晾晒区域。同时,学校正在计划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改造,每间寝室均设阳台和卫生间,并把原有的公共卫生间改造成为学生自习区域,届时学生住宿条件将得到较好改善。

    四、关于学生宿舍空调、洗衣机等设备维修及专业教室水电维修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部分学生宿舍存在空调制热效果差、洗衣机未进行定期消毒清洗、个别饮水机存在渗水等问题,设备维修不及时;陶瓷美术学院教学楼部分专业教室水龙头损害严重等。

    我们将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尽快与空调售后服务人员和洗衣机供应商进行沟通,择期组织学生干部就空调/洗衣机清洗维护进行一次专业培训后,指导学生对空调/洗衣机进行一次全面清洗和维护,同时,对全校各专业教室、实验室水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五、关于学生宿舍网络维修及学生宿舍区、食堂等场所“一卡通”充值机维修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部分学生宿舍特别是1-12栋学生宿舍中的网络端口损坏严重;学生宿舍区和学生食堂等场所的“一卡通”充值机长期处于瘫痪状态,给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去年,我们已在学生宿舍7栋进行了网络端口全面改造和无线网络布网试运行工作,反映效果良好。针对学生宿舍特别是1-12栋学生宿舍网络端口损坏严重问题,我们将尽快启动学生宿舍网络端口改造和无线网络布网工作,争取下学期开学前落实到位

    针对“一卡通”充值机维修问题,我们实地进行了排查,主要是由于电源被人为切断等因素造成,近期将对全校“一卡通”充值机进行全面排查和维护。

    此外,为了更好地解决同学们“上网难”问题,我们将尽快开设“景德镇陶瓷大学网上报修服务平台”,建立健全信息收集、设备维修、结果反馈等全过程管理机制,更加便捷地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和保障。

    六、关于学生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和建议增加面食类主食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近期,学生食堂有时饭菜中出现异物,同时,考虑到北方同学吃米饭不习惯的问题,学校能否增设一些面食类主食。

    我们将加强对学生食堂饮食卫生安全的监督管理,并敦促学生第二食堂经营方,增设面食类主食供应窗口,以满足北方学生饮食习惯的需要。

    七、关于学生宿舍区、教学区环境卫生整治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校园内尤其是学生宿舍区垃圾清运处理不及时,学生第一食堂门口垃圾成堆,主教学楼部分教室课桌内垃圾较多,建议任课老师提醒学生课后带走垃圾以保持教室卫生整洁。

    学生宿舍区域垃圾清运,我们是每天凌晨3点左右安排清洁工人开始清运,由于学校没有设置垃圾处理场所,校园垃圾基本上是每天上午清运至湘湖镇垃圾处理站。为了切实加强对学生宿舍区域的卫生环境整治,我们将每天下午增加对学生宿舍区域垃圾清理和装车环节。

    针对教室中卫生保洁问题,我们每天都安排了勤工助学的学生进行打扫,并充分利用主教学楼、研究生楼处的电子显示屏幕,滚动播放温馨提示语言,引导师生共同维护好校园环境卫生。也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八、关于学生健康体检、兵乓球活动场地及建议设立校园失物招领处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学校每年会对大一新生进行健康体检,但体检标准不严格,建议学校对全体学生每年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学校兵乓球活动场所较少,满足不了兵乓球爱好同学的需求;师生在校园遗失物品较多,建议增设校园失物招领处。

    我们每年对入学的大一新生进行了健康体检,主要是一些常规体检项目,在体检过程中如发现问题,会组织进行复检,当前暂未开展对学生每年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工作。

    针对学校兵乓球活动场所较少的问题,我们正在对室内体育馆进行规划改造,大部分兵乓球设备安排在学生第二田径场,我们将尽快落实学生第二田径场的门卫值班和卫生保洁,并做到全天候对学生开放。

    针对增设校园失物招领处的建议,我们将尽快建立“景德镇陶瓷大学网上失物招领服务平台”,同时在学生活动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内增设失物招领处,切实加强对师生遗失物品的规范管理。

    吴本荣强调,有关部门对学生反映的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及时处理,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及时向学生反馈落实情况。在管理服务中,要多上心,多反思,多作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我们也希望,广大同学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对我们的各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7年3月20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