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旧版栏目  >  信访工作  >  校领导接待日  - 正文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4次领导接待日有关事项落实情况的反馈

    时间:2017/06/26 10:34:11   作者:admin

    各位同学:

    615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占启安同志主持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4次领导接待日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现将有关事项落实情况反馈给你们。

    一、关于学生宿舍电费余额查询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学生宿舍电费余额无法进行查询,每次断电后才知道欠费,影响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建议学生宿舍电费管理系统与校园“一卡通”进行对接。

    校园“一卡通”系统与学生宿舍电费管理系统属于两个独立运行系统,暂没有实现对接,若学生宿舍临时断电,可让值班人员开电,次日补交电费。学校正在对第19栋学生宿舍开展“校园“一卡通”管理系统与学生宿舍电费管理系统对接试点,运行平稳后将推广至全部学生宿舍,以方便学生网络查询、缴纳电费。

    二、关于主教学楼、图书馆卫生脏乱差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问题:主教学楼、逸夫图书馆的卫生间环境较差,卫生间门损坏较多;主教学楼教室个别课桌椅损坏严重,建议尽快对其进行维修。

    本学期,逸夫图书馆正在进行“大流通”改造工程,产生较多建筑装修垃圾,我们将增加保洁员工作班次,加大对图书馆等场所卫生保洁力度,给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主教学楼投入使用已十余年,教室座椅存在一些损坏问题,我们将利用暑假期间全面对主教学楼教室桌椅进行排查、维修,下学期开学前落实到位

    三、关于学生活动中心设置舞蹈训练室有关场所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问题:希望学生活动中心能有钢琴或钢琴训练室;建议对学生活动中心舞蹈练习室进行改造,以方便舞蹈兴趣爱好学生的日常训练及学生舞蹈类活动的集中排练。

    我们正在对学生活动中心有关功能用房进行改造升级,全力建设好舞蹈训练室、音乐工作室、创意创新活动室等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场所,以满足同学们素质拓展的基本需要。当前,舞蹈训练室等场所改造已进入施工环节,下学期开学前投入使用。考虑到钢琴后续维护维修费用偏高但使用频率较低等因素,我们将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做好钢琴训练室的建设改造。

    四、关于校园“一卡通”丢失盗刷防范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有些同学校园“一卡通”一旦丢失后,经常会被拾到者盗刷;建议校园“一卡通”与学生宿舍洗衣机、校园电动交通车的使用进行捆绑。

    考虑到校园“一卡通”主要用于同学们日常生活特别是学生食堂就餐,设置密码不方便同学们的使用。当前,校园“一卡通”主要采取“单笔刷卡金额不得高于125元”和“当日消费累计金额不得高于200元”进行限额,以最大限度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同时,我们建议学生每次充值金额不要过多,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校园“一卡通”。校园“一卡通”与学生宿舍洗衣机、校园电动交通车的使用进行捆绑条件暂不成熟,我们将敦促学生宿舍洗衣机供应商、校园电动交通车经营商采取手机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的方式进行收费结算,以方便同学们的实际需求。

    五、关于学生宿舍蚊虫较多、受潮发霉严重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学生宿舍周围有许多小灌木,到了阴雨天气的时候,低楼层寝室里会有许多虫子爬进阳台,有的寝室里会受潮发霉,影响同学们的身体健康。

    因景德镇地区处于南岭以北、长江以南,春夏之交梅雨连绵,一些潮湿地方经常会出现昆虫爬行或墙体发霉等现象,站在同学们身体健康的角度考虑,我们不建议采取喷药杀虫消除,低楼层寝室可采用纱窗、蚊帐、空调除湿等方式进行防范。

    占启安副校长强调,领导接待日是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重在实现学生诉求与学校工作的无缝对接。各级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断反思工作中的不足,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2017615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