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 > 旧版栏目 > 他山之石 > 重要文件 > 正文

栗战书在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上的 讲话精神传达提纲

发布时间:2015/04/23 admin

     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于10月10日至11日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刘云山同志的重要批示,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栗战书作重要讲话,中办副主任陈世炬作总结讲话。


     习近平同志批示指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反复强调的。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委办公厅系统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又专题研究抓落实问题。希望各级党委办公厅(室)更好地发挥基本职能作用,投入更大的力量、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刘云山同志批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委办公厅系统在保证中央政令畅通、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明显成效。这次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以批示精神为指导,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为确保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栗战书同志的讲话中,栗战书同志讲了“三项重要工作”和“一项基本任务”。


     三项重要工作:一是,继续组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学习的要旨,深刻领会讲话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从深层次上把握讲话所蕴含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要端正学风,不能满足于记住一些名言警句、不求甚解,一定要端正态度、潜心领悟,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要系统深入持久学,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实际地而不是空洞地、持久地而不是短期地学习;要深读原文,辅导读本不能代替讲话原文;要学以致用,把功夫下在知行统一、以用为本上,下在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上,下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二是,继续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改进和转变作风。要在进一步建立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上下功夫,制定更加具体的操作规定和标准,增强可操作性和实际效果。要在继续狠抓“四风”整治,防止和解决消极抵触、“四风”反弹回潮问题上下功夫,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害部门、盲点地带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群众举报多、媒体报道多问题的专项整治。三是,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扎实抓好办公厅(室)建设。在思想建设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8日到中办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为看齐基准,做到与中央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在业务建设上,要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该调整的调整、该创新的创新、该加强的加强,确保跟上中央步伐。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上,要把“五个坚持”作为必备的基本素质和作风品行融入到精神血脉中,一代一代传下去。

     一项基本任务,就是发挥党委办公厅(室)基本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重点抓好中央重要会议作出的决策、中央重要文件提出的要求、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工作要点明确的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政治局常委的重要批示和交办事项、中央统一部署的重大专题活动等六个方面。针对这些任务,要在迅速传达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加强督查督办、强化问效问责,深入开展调研、切实当好参谋,健全报告制度、增强落实自觉,放大典型效应、激发落实动力,注重上下联动、形成落实合力等六个方面下功夫。

上一条:习近平:秘书工作的风范

下一条: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