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 > 旧版栏目 > 信息简报 > 正文

2017年第5期(总第43期)

发布时间:2017/05/18 admin

内部资料

注意保管

 

 


 

2017年第5期(总第43期)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7518

  

【聚焦思政】

◇我校组织学习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我校部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

◇我校学生深入学习鹿心社同志在南昌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毕业季活动】

◇我校第二届毕业季系列活动开幕

◇广东省广州市42家企业组团来我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简讯】

◇我校“青年之声”建设工作获团中央通报表扬

◇我校学生以最高票入选中国(江西)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

【聚焦思政】

 

我校组织学习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516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江伟辉、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宁钢、李良智、王海波出席,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本荣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意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伟辉就贯彻落实有关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领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目标。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不光授业,更要传道,要以德为先,不仅要培养专业人才,更要培养有信仰、有理想、有执着、有德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三个课堂”互动,上好思想政治课。教师要综合运用好教材,通过将陶瓷文化、红色文化引入思想政治课教学中,激发学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尊感,要有效引导学生崇尚荣誉,弘扬正能量,培养集体主义精神;要深入基层,面向师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不是空洞说教,要展现生命力和吸引力,要做细做实,通过充分关心爱护一线教师和广大学生,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思想政治工作与大家息息相关,有利于大家成长,在润物细无声中将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加强警示教育,廉洁从政从教。从政干干净净,从教也要干干净净。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就要求教师要重德,要廉洁,不忘初心,尽责尽心。要吸取身边案例教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警示教育。中层干部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要起到关键作用,要结合实际,知行合一,从而不断改进,收获良好效果。

三是要厉行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作风。要注重调查研究。深入课堂听课,下到基层实验室、教研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会风会纪。加强自律,认真务实,展现良好校风会风;要重视小事。勿以恶小而为之,小事往往与作风相联系;要担当作为。不允许占着位子不作为不干事,要有奉献精神,勇于责任担当,切实加强改进校风,助推学校快速发展。

纪委书记叶观荣在会上就省委书记鹿心社关于加强纪检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省纪委书记孙新阳在省纪委常委会、省纪委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把握好讲话精神实质,常学常思,内化于心;要在各自岗位上、履职中不断强化自己的政治定力;要驾驭好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成事多想政治效果。

副校长吴本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会议、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及时将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向广大教职工和学生传达。要认真落实《景德镇陶瓷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采取有效办法,突出学习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学习,推动理论武装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我校部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

 

510日,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部署会。校长江伟辉,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吴本荣主持。

江伟辉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性。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培养,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将学生培养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的艰巨性。要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把握当代大学生成长规律。思政课教学队伍要过得硬,起好表率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上好思政课。三是要着力提升思政课的创新性。要创新教学形式,改进教学方法,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教育实效性。要善于交流,向优秀教师学习先进教学经验。四是要着力加强思政课的实践性。要继续总结提炼思政课实践教学经验,讲好身边人、身边事,将红色文化、陶瓷文化教育引入思政课教学中,扎根在学生心里。让思政课教学转化成学生锐利的思想武器以及改造世界的精神武器。

吴本荣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部署会精神。他指出,思政理论课教师要提升精气神,保持良好的教学状态,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效果,驾驭好思政课堂,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学生工作部门、各学院以及全体团学干部要牢牢扭住学风建设这一关键点,强化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

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介绍了自3月份以来听取18位教师主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情况,从教学形式、内容把控、课堂管理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我校思政课现状。

党委学工部(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研究生院、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我校学生深入学习鹿心社同志在南昌大学

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近日,我校广大学生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南昌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鹿心社的讲话让学校广大学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校学生会牵头组织了各学院学生骨干开展了集中学习,并对各学院深入贯彻学习省委书记鹿心社讲话精神作了安排。校学工处宿舍管理委员会等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们通过认真研讨,将贯彻鹿心社书记讲话精神扎实与日常服务结合起来。校报记者团的学生记者们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利用自身专长,宣传身边正能量和好风景,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鹿心社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同学们的热议。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的赵景同学说:“作为陶大的学生,需要具备创意创新创业精神。我们要像鹿心社书记说到的,做好创新引领。我们应该把鹿书记的话当作一面旗帜,不断学习与理解讲话精神的内涵与深意,切实做到创新引领与实际行动相结合。”校报记者团学生记者苏杰表示,“鹿书记在讲话中为陶大校友点赞,让陶大人深感自豪。我们相信,江西的明天是会更加辉煌灿烂。作为学生,我们正处于青春年华的好时光,应抓紧时间学习好真本事,心中也应胸怀大志向并明确小目标,在学习的同时也树立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人格,为今后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毕业季活动】

 

我校第二届毕业季系列活动开幕

 

53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毕业季系列活动暨首场毕业生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湘湖校区逸夫图书馆举行。校长江伟辉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宁钢出席,开幕式由副校长吴本荣主持。

江伟辉在讲话中指出,2017届毕业生是经历学校跨越式发展的一届,大家见证了学校成功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也见证了学校更名为景德镇陶瓷大学。2017届毕业生经过四年的努力,不断成长成才,即将成为我国陶瓷工业振兴的主要力量,让学校和老师们感到欣慰。希望广大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为传承、弘扬和创新中国优秀的陶瓷文化贡献才华和智慧,积极为国争光。同时,母校永远向广大毕业生敞开胸怀,欢迎常回家看看。

胡林荣介绍了第二届毕业季系列活动方案。今年毕业季以“瓷时·辞刻”为主题,将历时一个半月。共设有2017届毕业生陶瓷美术优秀作品展等校级层面活动10项,品读国学、青春对话——新老生经验交流会等院级层面活动18项。 

陶瓷美术学院院长吕金泉介绍了首场毕业生艺术作品展情况。毕业生代表、陶瓷美术学院2013级陶设专业白鑫桦,在校生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院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邓文辰分别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校领导、嘉宾和师生共同参观了由陶瓷美术学院承办的首场毕业生艺术作品展。

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体育工作委员会、教务处、团委、校友办、研究生院、国际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毕业班学生及在校学生代表,陶瓷美术学院陶艺专业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广东省广州市42家企业组团来我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511日上午,我校举办广东省广州市企业专场招聘会,来自广州市的42家企业为我校学子提供了近千个岗位,岗位涵盖了我校材料类、陶瓷艺术设计、机电、国际贸易等各个专业。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应聘。毕业生们在现场对招聘企业岗位招聘要求、单位运营状况、员工工资待遇和工作环境等进行了了解,不少毕业生在现场和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招聘会现场,创业学院设置了临时紧急医疗点,学校大学生风采就业协会的学生志愿者为招聘单位及应聘者提供了现场引导、信息登记、秩序维持等服务。

据了解,此前,我校已与广州市人才资源市场中心达成人才引进协议,此次招聘会是由广州市人才资源市场中心组织辖区内各县、区企业组团来我校进行的专场招聘会。

 

 

 

【简讯】

◇近日,团中央面向全团通报表扬了全国“青年之声”建设工作典型。我校“青年之声”建设工作获团中央通报表扬,全国共有27个高校团委获此荣誉,我校是江西省唯一获通报表扬的高校。

◇近日,中国(江西)高校传媒联盟2017年会暨第八届主席团换届大会在南昌大学举行。此次大会汇集79家会员媒体,200余名会员媒体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校报记者团团长李韵涵以最高票入选第九届江西校媒主席团,同时入选主席团的还有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的7名校媒记者。

 

 

 

 

 

 

 

联系电话(传真):0798-8492573

电子邮箱:dyb@jci.edu.cn

 

 

上一条:2017年第6期(总第44期)依法治校工作专刊

下一条:2017年第4期(总第4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