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 > 旧版栏目 > 信访工作 > 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3次领导接待日有关事项的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17/06/12 admin

各位同学:

518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宁钢同志主持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3次领导接待日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体育与军事教学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现将有关事项反馈给你们:

    一、关于主教学楼楼道电灯损坏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主教学楼楼道电灯长期损坏,影响同学们晚间上下课通行。

我们将尽快对主教学楼楼道电灯线路进行排查、维修,确保学生晚间上下课通行安全。学校主教学楼整体维修改造工作已列入2017年维修改造计划,主要包括:水电改造、墙面粉刷、防水补漏、门锁更换、卫生间改造等,预计下学期开学前全部维修改造到位。我们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后勤维修保障巡查机制,对主教学楼等公共场所的水电设施等进行全面巡查,做到早发现、早维修、早解决。

二、关于乒乓球、羽毛球场地体育设施完善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校园内适合女生运动的场地设施较少,建议适量增加乒乓球、羽毛球场地;学生第二田径场乒乓球室地面为瓷砖,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铺设可供运动的防滑地垫。

    我们正在对室内体育馆进行规划改造,计划把室内体育馆二楼改造为羽毛球场。针对学生第二田径场乒乓球室地面较滑的问题,现已全部铺设了防滑地垫,增设了储物柜等。同时,我们正在起草制订《景德镇陶瓷大学体育场馆管理办法》,明确校园内有关体育场馆的开放时间、申请程序等内容,以满足同学们体育锻炼的实际需要。

三、关于校园部分区域下水管道无水泥盖板及校园路灯偏暗影响行走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学生第一田径场、主教学楼等地,均出现了部分下水管道无水泥盖板的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研究生楼阶梯教室与工程训练中心之间道路没有路灯,同学们晚间上下课通行十分不便;篮球场馆晚间灯光偏暗,影响同学们晚间体育锻炼。

    我们将尽快组织人员对校园各下水管道水泥盖板损坏问题进行实地排查、修复,确保同学们人身安全。针对研究生楼阶梯教室与工程训练中心之间道路没有路灯问题,我们也会尽快制订改造方案,增设道路路灯,同时,我们正在进行校园道路路灯修缮工作,全面对校园各道路段的路灯进行修缮,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建立室外灯光篮球场。

四、关于校园垃圾桶放置不合理、研究生楼南侧入口处车辆停放不规范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学生第二食堂至图书馆、主教学楼等路段,垃圾桶设置较少或仅人行道路一边放置了垃圾桶,建议校园道路垃圾桶要科学合理设置;研究生楼南侧(主教学楼北侧)入口处课间经常停放了很多自行车、电动车,严重影响车辆进出和同学们上下课通行。

我们将结合师生方便实际、陶瓷文化特点等因素,对校园各道路段垃圾桶的规格、要求、布局等进行全面规划、改造、升级,同时,我们将合理规划、设计好研究生楼南侧入口处车辆停放位置,对自行车、电动车等乱停、乱放现象进行综合治理。

五、关于学生宿舍卫生间天花板滴水、学生食堂餐具较少及饮食卫生差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学生宿舍917号楼部分卫生间存在天花板滴水问题;学生第二食堂餐具较少,用餐过于拥挤,饭菜有时不新鲜。

我们每年都会利用寒暑假对学生宿舍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如学生宿舍出现有关损坏问题,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向学生宿舍楼栋值班员反映,配合填写报修单,我们会定期派人对报修信息进行收集、汇总并在第一时间派人进行维修。针对学生第二食堂有关问题,我们已督促经营方进行整改,并添置了餐勺/3000,同时,健全完善“学生膳管会自我服务、后勤管理人员检查监督、景德镇市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监督”的全方位监管机制,加大对学生食堂食品与卫生的监管力度,确保学生吃的安心、放心。

宁钢强调,有关部门要把“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贯彻到工作中去,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我们也真心地希望,广大同学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对我们的各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7518

 

上一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4次领导接待日有关事项落实情况的反馈

下一条: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领导接待日有关事项的情况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