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 > 旧版栏目 > 信访工作 > 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第3次领导接待日有关事项的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17/03/28 admin

各位同学:

122下午,纪委书记叶观荣同志主持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第3次领导接待日,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体育与军事教学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接待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反馈如下:

一、关于学校大门口交通秩序不规范问题及建议划分电动车、行人专用通道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学校大门口电动车和行人只有西侧一个通道,严重影响同学们特别是中午、下课期间进出校园。为此,建议学校开放大门东侧通道;校园外黑的数量较多,管理不规范,且随意占用学校大门道路。

针对同学们进出校园不便问题,我们已开始试点开通东侧大门,开放时间分别为7:30-8:001140-12:1017:00-21:00。同时,学校保卫大楼投入使用后,学校东门将全面开放,作为非机动车专用通道,将极大缓解学校大门交通紧张等问题

针对校外黑的管理规范问题,因校外黑的本身运营属于违法违规行为,属于社会管制的一个难点问题,我们的出发点更多地是引导同学们尽量少乘坐或不乘坐黑的,以确保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我们将全面规范学校大门校外机动车辆的停放,确保学生进出校园安全,并近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校园安全日宣传活动,引导师生遵守校园交通规则。

二、关于校园电动交通车管理不规范问题及建议对学生宿舍区废弃电动车、自行车清理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近期,校园内的电动交通车行驶速度过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学校敦促其遵守校园交通规则;学生宿舍区的草坪上堆放了很多废弃的电动车、自行车,建议学校集中清理或回收利用;学校大门及学生宿舍校外人员进出随意,缺乏必要的检查和监控措施。

针对校园电动交通车管理规范等问题,我们已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对行驶速度过快、缺少车辆保险等问题进行限期整改,以后将不定期对其进行监督管理

针对学生宿舍区废弃电动车、自行车问题,我们以前的做法是每隔三年左右时间集中清理一次,并集中存放在一个固定场所。从今年开始,我们每年的八月份左右集中对学生宿舍区废弃的电动车、自行车进行集中清理和处理,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引导同学们电动车、自行车的定点停放。

针对校外人员进出校园和学生宿舍不规范问题,当前更多的是通过“人防”加以管控,待学校“天网”工程投入使用后,“人防”+“机防”的模式将极大地改善校园安全维稳工作。

三、关于室内体育馆借用问题及建议健身房对学生开放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学校室内体育馆对外开放管理存在不规范问题,影响了同学们文体活动的顺利开展;第一运动场周边单杠等运动器材出现松动问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学校定期对校园内的运动器材维修和在第二运动场增加必要的运动器材;建议室内体育馆健身房对同学们开放,以满足其健身的基本需求。

针对学校室内体育馆对外开放管理问题,学校室内体育馆对学生开放时间为8:00-21:30,因近期阴雨天气和校园体育赛事频繁等因素,导致室内体育馆场地使用紧张,如需要借用场地,请相关教学学院提前向我们提出借用申请,以便统筹安排。针对室内体育馆存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我们将联合后服务集团等有关部门进行专项整治。同时,我们将近期制定出台学生文体活动暂行管理办法,明确校园内有关学生活动场所的开放时间、申请程序等内容,以满足同学们体育锻炼的基本需要。

针对运动场周边单杠等运动器材老化、松动等问题,我们已经开始着手解决,一是对晃动在安全范围内的单杠再次进行螺丝的加固;二是联系专业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杠进行检修;三是准备购买安装新的单杠,替代一些不能使用的单杠,此外,我们还准备在第二运动场内安放一些双杠、室外健身等运动器材。

针对室内体育馆健身房对学生开放问题,因健身房主要是器械练习和负重练习,需要有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安全保护才能做到科学锻炼,避免出现运动损伤,所以,暂时还不能做到向同学们全面开放。

为缓解学生体育锻炼场所问题,我们已经提出了一系列场馆改造计划,主要包括:三片室外网球场安装雨篷;室内体育馆一层外面的空旷水泥地改造成短距离跑道,并建造两个气排球场地;室内体育馆一层室内水泥地改建成健身房和体操房;室内体育馆二层外面的两片空的水泥场地改建成瑜伽练习场和武术教学场地;室内体育馆二层原室内网球场改建成羽毛球场地;田径场二楼改建成乒乓球馆和瑜伽、健美操练习场所。以上场地的改造已列入学校维修改造计划,预计2017年暑期结束前落实到位。

四、关于校外黑的管理不规范问题及建议对设计艺术学院教学楼阶梯教室废旧桌椅清理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当前,设计艺术学院教学楼阶梯教室堆放了很多废旧桌椅,建议学校进行清理;部分教室灯具已经损坏,校园个别地方没有安装路灯,给同学们带来诸多不便。

针对设计艺术学院教学楼阶梯教室堆放了很多废旧桌椅问题,部分阶梯教室为废旧桌椅临时存放点,近期将进行全面清理和处理。

针对部分教室灯具已经损坏,校园个别地方没有安装路灯问题,我们将近期组织一次教室水电专项排查和维修,同时,对校园中还没有路灯的人行道路尽快安装路灯,校园转弯处改装灯光通亮的路灯,以确保学生晚间的正常行走。

五、关于学生宿舍高楼层经常断水问题及建议改进自来水和热水供应系统等事宜

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住在学生宿舍高楼层的同学有一个共性的问题,就是水资源严重短缺,经常出现断水或没水等现象,建议学校改进自来水和热水供应系统,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针对学生宿舍高楼层经常断水问题,因为景德镇市自来水供应管道没有铺设到湘湖镇,学校自来水供应主要采取的是自建自来水厂,因须经过沉淀、净化等工序,学生宿舍自来水原则上00:00-6:00停止供应,同时,学校因自来水管网改造或清洗,会造成一些时间段停水。为缓解学生宿舍高楼层出现断水,我们计划在本月中旬购置大功率水泵并投入使用,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同时,我们将从学生基本需求出发,实地查看,统筹兼顾,切实可行地提出相关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从根本上缓解学生宿舍高层用水难的问题。

叶观荣强调,领导接待日不仅是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也是为了更好地监督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对学生提出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学校有关部门应尽快解决,及时反馈。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在为学生进行管理和服务同时,要站在学生角度去考虑问题,把工作做在前面。同时他希望,除了领导接待日,学生还可以通过学校官网中的“书记信箱”、“校长信箱”及设置在行政楼一楼门口的学校领导信箱等方式与学校进行广泛地交流、沟通,希望广大学生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建设好陶瓷大学。

我们也希望,广大同学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对我们的各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6年12月10

 

上一条: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领导接待日有关事项的情况反馈

下一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校领导接待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