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 > 旧版栏目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7

本网讯(刘小清)7月16日下午,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来校调研,江西日报社社长、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万林,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君随同。校党委书记李良智热情接待了郭建晖一行,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以及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江西大江传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日报社景德镇分社、江南都市报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郭建晖对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日报社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与赞赏。他表示,举办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高峰论坛、共建国际传播中心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殷殷嘱托、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一项创新举措,其作用巨大,意义深远。他指出,要积极主动、顺势而为,办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高峰论坛,充分利用国际传播中心,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一方面,要聚焦先进陶瓷和陶瓷传承保护与创新两个主题,做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高峰论坛前期筹备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与研究布局,制定详细计划,强化资源整合,推动形式创新,确保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高峰论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另一方面,要结合我省实际,落实好“陶瓷+传媒”战略选择。既要充分发挥学校在陶瓷科技、陶瓷文化、陶瓷艺术等方面的学术资源、智库资源、人才资源等,也要利用好江西日报社全媒体内容传播与平台集群方面的优势,加大陶瓷与传媒的融合力度,开发融媒体融合项目,开展陶瓷课题研究,打造全媒型、多层次国际传播平台矩阵,全面构建国际传播体系。希望景德镇陶瓷大学与江西日报社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与影响力,精诚合作,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贡献更多力量。



李良智对郭建晖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省政府给予景德镇陶瓷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瓷为媒、开放办学,在陶瓷人才引育、陶瓷产业创新发展和陶瓷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持续用力,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积极贡献陶大力量。与江西日报社合作共建国际传播中心,双方合作顺利,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与突破性的成果。他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上下将齐心协力,充分发挥自身在陶瓷行业的专业实力、特色资源和人才优势,加强校地合作,积极服务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同时,与江西日报社加强交流,以“陶瓷+传媒”为核心,积极推进在重大选题策划、大型活动合作、项目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多形式、宽领域构建国际传播平台矩阵,打造国际传播新格局,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黄万林谈到,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是江西日报社、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作为我省重要的对外文化交流窗口的重要职责与使命。他表示,江西日报社与江西报业传媒集团高度重视文化领域的宣传,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入挖掘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外延,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宽领域开发融媒体项目,将景德镇陶瓷产业的历史传统、基础优势,发展新成就和新亮点,通过最富有新意的文化产品呈现出来,并全力做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高峰论坛宣传报道工作,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江西日报社在与陶瓷大学顺利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国际传播中心这一媒体和高校深度融合的标杆和示范点充分利用起来,持续优化江西对外传播体系的顶层设计、内容策划、渠道拓展及文化交流方式,以“陶瓷+传媒”为核心,共同讲好陶瓷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王少君简要介绍了国际传播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江西报业传媒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他表示,景德镇陶瓷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的元素,陶瓷传播于世界,是在生活中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作为江西省对外文化传播交流的重要窗口,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做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高峰论坛各项宣传报道工作,同时,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国际传播建设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构建融合发展的全媒体传播矩阵;深挖景德镇丰富的文化资源,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景德镇陶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以瓷为媒,构建适应全媒体时代需要的新型文化传播平台。



会上,江西日报社及我校有关部门对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国际传播中心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高峰论坛与国际传播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中国陶瓷发展研究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李良智深入共建社区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