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 > 旧版栏目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陶瓷学报》第二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30


本网讯(梁华银 王三海)6月27日,《陶瓷学报》第二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行政楼307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陶瓷学报》主编吕品昌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委员、副校长、《陶瓷学报》编委冯浩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景德镇陶瓷大学期刊社社长兼总编罗凌虹教授主持。

吕品昌在致辞中代表《陶瓷学报》主办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向各位编委的与会表示欢迎,向编委会全体委员为学术期刊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致以谢意,对《陶瓷学报》取得的喜人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陶瓷学报》是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主管的一份陶瓷科技类学术期刊,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术期刊的建设工作,不断充实、优化办刊力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期刊走出去办刊。在编辑部全体人员与广大读者、作者、审稿专家一道辛勤耕耘下,《陶瓷学报》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也在推动学校学术交流、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培养学术人才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陶瓷学报》副主编肖卓豪教授代表编辑部向编委会汇报了《陶瓷学报》2020-2022年的发展情况及今后的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期刊在数字化、国际化、精品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果,比较分析了《陶瓷学报》与同领域优秀期刊间的差距。

线上,编委会主任周济院士和董绍明院士对《陶瓷学报》近两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编委会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谢志鹏、王绍荣、江莞、王士维、包亦望、李箭、温兆银、龚江宏、夏长荣等编委就期刊的栏目设置、刊文质量、学术动态、期刊合作、论文推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陶瓷学报》青年编委会章程,一致同意设置青年编委会,激发广大青年学者的学术热情,推动《陶瓷学报》更快、更好发展。

本次会议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清华大学周济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院士及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位专家、教授和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 表彰大会召开

下一条:佛山市禅城区地方负责人来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