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 > 旧版栏目 > 领导动态 > 领导讲话 > 正文

郭杰忠:落实是决策的生命

发布时间:2015/04/23 admin


         落实是决策的生命。不抓落实,一切思想都是空想;不抓落实,一切目标都是空谈;不抓落实,一切制度都是空文。因此,我们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积极主动、密切配合、锲而不舍地抓好工作的落实,克服思想上的麻痹心理,消除工作中的松懈情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既定的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上来。

         已经教代会、工代会批准的学校工作报告是对全校师生员工承诺的“责任书”。学校将认真研究并制订学校2015年工作任务分解表,各部门、学院要围绕任务分工制订具体工作措施,使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到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任、人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实行“谁的课堂谁负责、谁的班级谁负责、谁的任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每一项任务、每一项工作都要有工作班子、工作方向、工作标准,做到任务具体、标准具体、考核具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要把各自的担子担起来,把各自的责任负起来,把各自的队伍带起来,带动上下“一条心”抓落实、“一个调”抓落实、“一股劲”抓落实,做到“说一句,是一句,句句算数;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真正成为狠抓落实、突破发展的推动者和带头人。要善于调动全员参与的工作积极性,听取不同声音、吸纳更多意见,发挥团队作用,依靠集体力量,做到“人人有担子,个个有事干”。要加强协作,搞好配合,上下之间、横向之间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整体合力和动力,使学校发展进入车头车厢都有驱动力的“高铁时代”。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强调:“督查工作很重要,它是全局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在一定意义上说,没有督查就没有落实,没有督查就没有深化。”今年年初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时强调,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督察,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督查督办工作的重要性,促进督查督办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党办、校办、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要组建督察工作队伍,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定期、不定期对各部门、学院承办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每月通报重点工作进度。要推行“台账式”管理,坚持“年初建账、季度对账、半年查账、年底交账”,对未按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推进工作的要下发“督办通知单”,对完成工作任务突出的表彰通报,对未完成工作任务的进行问责追究,“奖章要挂到具体人的脖子上,板子要打在具体人的屁股上”。要改革干部考核办法,把全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使干部考核成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杠杆。

    机遇是争来的,不是等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美好愿景,只有在快干中才能实现。让我们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以高效务实、拼搏进取的作风,投入到“谋突破、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中,抓紧每一天,用足每一刻,努力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健康发展、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信息搜索:

上一条:新年献词

下一条:郭杰忠:紧紧抓住新常态下学校发展历史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