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导航 > 旧版栏目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一行应邀出席2021佛山潭州陶瓷展

发布时间:2021/09/17

本网讯(戚润亭)7月20日至22日,亚洲规模最大专业陶瓷展——2021佛山潭州陶瓷展在潭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一行出席潭州陶瓷展开幕式、世界陶瓷100强企业评选启动礼、“陶土匠心”陶大校友佛山潭州之夜、2021国际建筑材料设计与应用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吕品昌代表学校和学界致辞,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陶瓷教育与陶瓷产业的融合发展,积极融入我国陶瓷产业创新发展,致力于培养具有“专业基础厚、品质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他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继续深化与各大产瓷区政府、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为打造我国陶瓷文化新高地、构建我国陶瓷产业发展新格局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20日下午,我校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支持,佛山潭洲陶瓷展承办的“植象·吕品昌艺术四十年——艺术赋能产业个人艺术艺术作品展”开幕,共展出吕品昌教授从艺40年来八大系列作品。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先生担任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理论出版部主任红梅先生担任策展人;展览受到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金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赞助、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校友会的特别支持。

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鑫,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理论出版部主任副教授红梅,潭洲陶瓷展总经理李新良,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校友会会长、校董鲍杰军,佛山校友会校董黄建起、谢岳荣、何乾、李志林、林伟、李强、贺德意,佛山校友会顾问尹虹、徐平、吴建青、汤重熹,景德镇陶瓷大学广州校友会会长肖颜琴,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校友会会长宁勤征等出席开幕式。吕品昌在致辞中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

据悉,展览结束后,吕品昌将此次展览作品全部无偿捐赠给景德镇市人民政府。

当晚,陶大校友佛山潭州之夜在潭州陶瓷展B区10号馆隆重举办,来自各地校友和和各界嘉宾400余人欢聚一堂。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鑫,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佛山校友会会长、校董鲍杰军分别致辞。孙鑫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景德镇市委市政府正在按照“四最”营商环境的要求,构建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提供更有效率和温度的公共服务,真诚期待广大陶大校友加入。

吕品昌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佛山校友取得的突出成就,他强调,学校将更加重视和加强校友工作,并将校友的社会经历、成长之路、奋斗精神、人生阅历和工作业绩等,视为教育在校学生的“精神资源”,激发广大学生的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干事创业精神。吕品昌还代表学校向佛山校友会捐赠了个人雕塑作品《母与子》。

22日下午,在2021国际建筑材料设计与应用高峰论坛上,吕品昌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主题雕塑《信仰》创作纪实,讲述了克服重重困难的艺术创作经历,以及4个板块、71位历史人物的构思过程,同时,着重强调了灵感设计与精神品格在建筑中的重要性。

潭州展期间,吕品昌先后接受了雅昌艺术、南方日报、佛山日报等媒体的采访。

在佛山期间,吕品昌还与学校参加青年教师成长营之走进佛山潭州展活动的30余名青年教师,一同走访了校友企业和潭州展部分校友展馆。并分别与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岳荣、广东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乾、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继华、佛山市红果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德意等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吕品昌表示,学校将深入思考和系统研究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及艺术赋能产业等时代课题,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设置,真正培养出与陶瓷科技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陶瓷人才,为校友企业不断输送有梦想、能吃苦、能干事的优秀毕业生。同时祝愿广大校友企业能够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创造出满足不同人群和不同应用环境的高质量产品。

据了解,佛山潭洲陶瓷展是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陶瓷展、岩板全产业链第一展、新型陶瓷材料第一展,名副其实的中国陶瓷行业风向标,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汇聚400多家国内外知名陶瓷企业齐聚亮相,陶瓷行业的头部品牌、细分龙头品牌、成长型品牌,集中展示陶瓷全产业链新产品、新装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

学校人事处、校友办、华夏建筑研发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梅仕灿与假期留校学生共进晚餐